靖安szy

【青黄】Cheers~

凌萱-机智如我:

※灵感来源于诹少的走起酒友 良平平那期 基本就是跟着节目进度走啦。
※改动 私设有 简直就是两个人和中之人交换设定x
※黄濑模特设定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 "这么冷的天还拍这么久?"
  "啊啊啊小青峰对不起,你一直等着我?不是说不用来接我了嘛"
  拍摄又因为各种问题比预定结束时间晚了很多。已是深秋,看的青峰大冷天冻了这么久等着来接自己,黄濑心里着实有些过意不去。
  "呐,我想起来附近有一家底下酒吧来着,人不多,但酒却不错,我们去喝一杯暖暖身子吧"
  青峰愣了一下,但随即就被黄濑拉着手臂往前走了。
  啧,你这家伙为什么知道这么多这种娱乐场所啊。
  青峰平时很少喝酒,作为一名球员,他实在没什么所谓需要酒精来消愁的时候。倒是黄濑,模特的身份让他总免不了出入一些这种地方。
  黄濑换下了拍摄的时候穿的那些繁琐复杂的东西,一件T恤,配上一件青色的西装外套。青峰则还是万年不变的一副打扮。
  对于银座这种熙熙攘攘的地方,安静的地下酒吧则是多了一番世外桃源的意味。门口"CASUAL BAR K GINZA"的标志闪着亮光,花体的"K"被放在了中间。一楼是别的店,地下则是酒吧。虽说是工作日,但这个时间来酒吧喝一杯的人数还是很可观的,两个人找了比较空旷的吧台坐下 。
  "小青峰要喝什么?啤酒吗?"落座以后,黄濑完全忘了刚才要说的暖身之类的话,"啤酒哪种比较不错?"直接问起了waiter。
  "推荐您えびす"
  "啊,那就えびす"
  "怎么样小青峰,这里是不是很安静,而且又不是特别小"等待的时间,黄濑又炫耀起了自己选的好地方。
  "嗯"青峰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。
    "啊,酒来了"
  黄濑迫不及待的端起酒杯
    "干杯!"
    对于青峰来说,啤酒就是当水喝的,不过既然这次算是陪黄濑过来,就随他吧。
  青峰转眼看了一眼小菜——腊肠,花生米,熏肉制品。比较常规的小菜。
  就给这么点啊...
  青峰虽然暗自腹诽着,嘴上倒是没说什么,夹起一块熏肉放到嘴里。
  还不错,青峰想着。
  "你经常来这喝酒?"破天荒的,青峰问了一句。
  "平时都是拍摄完大家一起过来啦,人很多,不过今天拉小青峰过来比一群人吵吵嚷嚷好多了呢"
  看着黄濑对着自己自信的眨了一下眼睛,青峰在暗骂笨蛋的同时竟然觉得这家伙蛮可爱的。
 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基本都是黄濑在说,话题无非就是篮球或者自己拍摄时候的一些事情,黄濑很喜欢和青峰吐槽,尽管青峰不怎么搭话。
  其实黄濑在家也有存一些酒,威士忌居多,但是喝的次数却很少,青峰还总是吐槽他明明不怎么喝却存那么多。黄濑总是会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解释说,因为要打球啊而且平时有拍摄工作,喝醉了可不行。青峰还记得有一次黄濑篮球队的朋友过来,带了一瓶airanmorudo,黄濑喝了一口,呛的咳嗽了好几声,没想到青峰尝过之后却意外的很喜欢。
  "要来点威士忌吗?"
  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般,看到两人啤酒喝的差不多了,waiter向两人推荐了威士忌。
  "您点的烟熏三文鱼"waiter将盘子推到两人面前。
  "啊,再来一份巧克力吧"
  "巧克力配酒?"服务员转过身后,青峰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黄濑。
  "这是别人推荐给我的,很不错!一会小青峰也试试吧。"小模特自信满满。
  这家店的巧克力是自制的,黄濑顺便还点了べロナ巧克力。
  两人面前各放了一只蜡烛,白色的外罩透出幽幽的橙光,倒是平添了一丝情调。
  青峰盯着黄濑的侧脸,想着,这家伙如果不是做着模特的工作,大概是那种不怎么会进酒吧的人吧。
  "啊,グレンリヴェト"
  不等酒瓶上桌,黄濑已经认出了酒的名字。
  黄濑很喜欢圆圆的冰块碰到杯壁的声音,因此在喝酒之前都会先摇一摇,而一旁的青峰则直接举杯就喝。
  青峰其实比较担心,像黄濑这么蠢的人跟人家出去喝酒,多半是被灌的份,不过意外的,黄濑喝醉回来的次数很少。青峰比较反感黄濑带朋友一起回家喝酒,他可不是那种party people。不过既然是黄濑在家招待朋友,他也不会表现出太多不满,通常都是能躲则躲。
  黄濑点的巧克力意外的可爱,下面是蓝色夏威夷,上面长方形的巧克力摆成了花的形状。黄濑就是喜欢这个搭配觉得可爱才经常点,然而在青峰眼里——其实就是普通的巧克力而已。相比于黄濑还拿刀叉切开吃,青峰则是直接上手。
  "小青峰还有什么想喝的吗?"
  "哈?我无所谓。"
  "那来点鸡尾酒?"黄濑突然灵光一闪。
  "给这个人调一杯印象酒吧"
  青峰斜了一眼,没说什么。
  "哈哈哈哈哈小青峰这个很适合你啊"
  黄濑看着端上来的棕褐色的short杯鸡尾酒,对着青峰笑的停不下来。
  青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略苦的咖啡味蔓延至整个口腔,问过之后才知道酒里调进了expresso。
  "给这个人也调一杯"
  看到黄濑笑的前仰后合,很意外的,青峰较起了真。
  不久后,端上来的是一杯看起来很清爽的海洋绿色鸡尾酒。
  "好喝!"
  黄濑喝了一口就夸了起来。
  "小青峰也尝尝吗?"
  看到酒杯递到了自己面前,青峰接过也尝了一口。
  清清爽爽的味道,确实是很适合黄濑这个人啊 。
  "喂,差不多回家了吧"看着小模特已经有些摇摇晃晃了。青峰觉得不能让他再喝了。
  付了钱,两个人沿着街道往回走,深秋的凉风打在脸上,看见黄濑只穿了那么少,青峰无奈的把他楼紧了些,小模特则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