靖安szy

【青黄】长江后浪推前浪 1

鼠标手:

最近刚好重温完望青,又看见鸡飞狗跳任逍遥的太太回来贴文,真的好开心啊!if设定好好好!之前有考虑过青黄两人都是JC会怎么样呢!苦思冥想又写不出成人那样的风度,就想着从警院生设定写一写好了!


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看:




1


  今天是开学典礼,不过依照警院惯例,新生们已经在校园内度过两周的地狱模式了。这种地狱模式,往别的学校说那叫军训,往职业学校说那叫社会实践,可在这警院,那可真是实打实的魔鬼训练,训练内容简单点来说,就是种种超越人类极限的体能拉练。


  到开课前学校是不会给新生上好菜的,擒拿散打等格斗技巧统统后面才有,现在有的只是百米冲,一千五,五千,立定跳蛙跳,引体和障碍跑,凡是简单有效容易实施且令人痛苦的,教官们一个没落下。


  大家穿着作训服,熙熙攘攘的前往集合点集合,难得可以不站成方块阵,大家暂时无视了肌肉传来的酸痛,放弃了两周内学到的纪律,只为抓紧时间扯瓜。


  “黄濑,你为什么到今天了看上去还是容光焕发的啊!凭什么长得帅和体能好都让你占了?还没正式上课吧,说说桌上堆了多少女生送的小零食了?”


  “人家是天之骄子耶,你就别想着和他比了。不过如果追的人太多不介意的话黄濑你分咱几个呗?”


  说话的一个叫陈雄一个叫陈伟,是黄濑室友。没开训前因为名字正好组了个“雄伟”一词,被人拱成了嘴上亲兄弟,这两到后来也不负众望,表现的比血缘上的亲兄弟还要亲,澡间挤的时候共用一间不说,连被教官训成狗熊也你侬我侬不分家。


  黄濑没时间他们一人给一个白眼,想着零食还不是被你们瓜分去了:“你们可劲酸,警院的女生你们倒是敢收。”


  哪想到狗熊兄弟突然异口同声,只不过后面带的人名不同:“黄濑你这样是会被揍的,小心我告诉桃井师姐/相田师姐。”


  被提名的这两师姐人称一个青竹蛇儿口,一个黄蜂尾后针,毒不死人但能疼死人,好死不死都选上了新生助导,整起人来威力丝毫不亚于教官,不说新生,许多师兄听见他们的名字也要作鸟兽散,黄濑这下只好认怂:“别,哥几个放过我,要哪个女生的电话号码告诉我,我马上给你们牵线!”


  “这还差不多~”


  整完黄濑,不甘寂寞的狗熊兄弟又去勾搭其他人了,黄濑乐得耳根清静,边走边左顾右盼看看校内风景,两周的时间基本都耗在运动场和警体馆了,晚间有时会由桃井与相田两位助导带去演讲厅听思想教育,女生们有些还强打精神记笔记,男生们则能睡就睡。黄濑开学前是做了笔记的,纵使高中老师常夸赞他做什么事都有天赋,他还是会在初次尝试某件事情前下足功夫。


  眼前的这一栋是射击馆,那一栋是战术训练场......要说没有一点激动是骗人的,黄濑从小就和大部分男生一样幻想着成为大英雄,只不过他比同龄人多了一些付诸实践的能力。他曾经在飞行员和警察两个选项中纠结许久,一方面他喜欢在空中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,一方面又觉得直面打击罪犯更加实在,深思熟虑之下还是来了警院。


 


***


  警院的开学典礼倒是和其他学校没什么区别,硬要说的话,开场国旗护卫队的档次的确比其他学校高到不知哪里去,师兄们踢正步时仿佛要把运动场的塑胶地踢出个洞,哒哒哒的声音就像是在imax电影院里看枪战片。


  剩下的,自然就是各位领导们既乱且长的演讲。毕竟身为警院新生,站定后被管得很严,不许动来动去,运动场又大,实在没得风景看,黄濑的视线只好在主席台上转悠,他们专业的方块站的靠前,黄濑也高,顺其自然就在第一排排头,很快他便看见一个黑面师兄,着制式警服在台上一动不动,背杆儿挺得贼顺溜,胸前架着个56式礼宾枪,这师兄不仅脸黑,表情也黑,衬着这一套装备看上去倒是干净利落好不威风!


  黄濑不自觉的盯了许久,那黑面师兄似乎也是敏锐之人,眼球四下滑动,黄濑心想不可能对上视线,没想到下一秒就居然真的被他找到!黄濑的第一反应是躲,视线离开了几秒便又觉得自己干什么要躲?都说男孩子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容易意气用事,我瞅你,我又不做亏心事,瞅你咋的!


  于是黄濑又将视线挪了回去,黑面师兄果然也还在看他,这一黑一白两人一个在台上站着一个在台下站着,就这么干瞪眼,时间滴滴答答的流逝,两人还是用眼神你来我往不分轩轾,最后终于由师兄皱了个眉头,败下阵来。


 


  等到开学典礼结束,时间已经走到11:20,虽然还没到黄濑正常吃午饭的时间,但还是被狗熊兄弟拉去了食堂。


  黄濑在来的路上早把黑面师兄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,现在正在窗口前排队打饭,一边听狗熊兄弟抱怨:


  “要不是顺路,其实真的不想吃食堂啊,都吃腻了!我想念外卖!民以食为天嘛,学校太不人道了,居然连外卖小哥都拦在外头!”


  “对吃的要求就别那么高了,食堂菜色还不错啊,倒是拿快递真的好麻烦,要跑去校门口...算了,当作拉体能了。”


  “你确定菜色还不错吗?说的是糖炒桔子还是年糕牛肉粒?”


  “年糕牛肉粒听上去还不错啊~”


  “阿姨麻烦这里来一盘年糕牛肉粒!”


  “你给我闭嘴啦!”


  闹腾完后,他们终于想起了黄濑。


  “黄濑,干嘛都不说话啊,难不成中暑了吗?”


  黄濑听罢还认真感受了一下,才发觉确实有些头晕,但自我判断大概不是中暑,因为他一直都有些低血糖。看着狗熊二人疑惑的表情,黄濑如实答道:“啊,可能是血糖有些低。”


  眼看马上就要排到他们,狗熊兄弟也够仗义,直接将黄濑推上前,让他先点,黄濑感激的笑笑,点了两荤一素,其中荤菜有咕噜肉,素菜有三鲜甜玉米,要补充血糖这些绰绰有余了。吃饭时黄濑不怎么喜欢说话,正好狗熊兄弟因为照顾到对方对方低血糖也不和黄濑开玩笑,只是偶尔交换一下话题。


  眼看快要吃完,黄濑突然两眼一抹黑,他自己吓了一跳,想着不是吃了甜的了吗?怎么回事还晕?难不成真的中暑了?过了几秒,黄濑才生生反应过来他并没有头晕的事实,只是有人挡住了他的光线。


  他抬头,来人谁都不是,正是之前和他对视许久的黑面师兄!


  这个师兄还是那一套服装,就是礼宾枪收起来了,帽子勾在手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黄濑问道:“刚刚为什么盯着我看啊?”对方的声音低沉浑厚带有磁性,是黄濑理想中帅气刑警的声线,这种声线用来审问犯人再好不过了,但是在平常生活中可能不怎么实用,很可能会吓到小孩。


  令黄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居然稍稍的慌了,这个师兄怎么会这么直接的跑来问自己为什么看他啊?当然一开始是因为无聊啊!后来,后来就不知道为什么了...可能是因为头晕吧。但光天化日之下一直盯着一个男人看确实也是事实,为了不被狗熊兄弟误解自己是gay,他硬着头皮回答道:“呃,我崇拜你?”


  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啊!黄濑差点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掉,究竟在说什么啊自己!由于自己的结尾字咬得很轻,导致这句话出口后结结实实的变成了一个问句。


  对方黑面师兄的脸开始变得有些尴尬起来,黄濑人生第一次感到了不知所措。


  好在对方身后的人适时插话:“青峰,干嘛啊你,这个表情是想把新生吓死吗?”


  原来这个师兄叫青峰啊,黄濑咬了咬筷子,还是不知该做何反应,插话的人也穿着与青峰同样的行头,看样子也是师兄,戴着副眼镜,眼睛眯成缝,又一副笑相,看上去狡猾的很。他看黄濑还愣着,对黄濑友好的笑笑,又从他自己的身后抓出一个身形在他们之中稍显矮小的人出来,同样也是一样的制服。


  “樱井啊,你和青峰不是要吃麻辣香锅吗,赶紧去吧,晚了排队的就多了。”


  被称作樱井的听罢慌慌张张地上前推着青峰走了,走前还不知为什么对着黄濑一通道歉。


  眼镜师兄又朝黄濑笑了笑,边走边回头对黄濑说话,还操着一口地方腔:“师弟啊,你看上去体格不错呢,又是青峰的粉丝,这么有缘,记得来校篮球队选拔选拔哈!”


  黄濑对于“是青峰粉丝”这一句话是百口莫辩,只能懵着张脸对远去的师兄点点头。不过篮球啊,确实还蛮喜欢的吧...有空去试试好了。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23)